005

只写小甜饼的甜文作者一枚呀❤️

我们家神又抽风了17

  陷入沉睡中的萧望舒在有着火烧云的艳丽黄昏中醒来。


  那双漂亮的狐狸眼中难得没有乖戾张扬,取而代之的是寂然,仿佛隆冬一场纷飞的大雪,洋洋洒洒落入他眼眸,尽处有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的苍凉。


  他略微偏头,发现张仙凡坐在病床旁的塑胶红椅上,认真用手机看着什么,晚霞为张仙凡的脸庞镀了层柔和的光,让人眼前一亮,却又不觉得刺目。


  半截霞光落入萧望舒眼眸深处,劈开一道裂痕,里头无穷无尽的灰暗被照亮些许,那片苍茫的雪原忽然又显得没这么岑寂了。


  听见动静的张仙凡转头,欣喜得真真切切:“你醒了。”


  萧望舒愣了愣,突然意识到他在庆幸。


  为这么多年,终于有一个人愿意守在他身边而庆幸。


  在疼痛到昏厥,被汹涌的黑暗淹没时,萧望舒对自己说了无数次“忍一忍”,却没想到“忍一忍”之后,会有人接上一句“别害怕”。


  他知道那声从外界传来,渺远却温柔得嗓音出自谁之口,也知道是谁在一遍又一遍回应着他的呼喊,不厌其烦地告诉他别害怕,他并不孤单。


  萧望舒想,他终于遇到了那个,在千山万水,许多人以后,让他陷入巨大沉默,无法动弹的人。


  可这个人,为什么会是最应该被讨厌的张仙凡呢?


  萧望舒用手掌抵着额头,覆住散落的金色碎发与眼眸,无声无息地笑起来,而后愈演愈烈,飞扬放肆,尽致淋漓,笑得胸膛剧烈起伏,整个身体都在颤动,到最后几乎要喘不过气,才停下来,嘶哑着带浓重鼻音的嗓子,问他: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
  他明明状若疯癫,却没将张仙凡吓到,反而让张仙凡收起手机坐近了,轻轻摸了一把他有些湿润的颅顶:“你忘了?是你要我送你到医院的。”


  “送完了为什么不滚!?”萧望舒的手掌覆紧了些,由额头一路红到颈脖,反应激烈又暴躁,“你没有别的事干吗?!待在这里碍什么眼?”


  “我怕你觉得一个人醒来孤单,”张仙凡语气平淡得仿佛不过陈述一件最寻常的事,心平气和,丝毫不受他的情绪感染,“目前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。”


  他们相互好像都拿彼此没什么办法。


  萧望舒偃旗息鼓,败下阵来,猛地翻身将脸塞进枕头里,鸵鸟似的,半晌,才传出声若蚊蝇的一句:“……谢,谢谢。”


  张仙凡嘴角忍不住上扬,有意逗他,就佯装没听见:“什么?”


  “……”萧望舒又哑了片刻,干着嗓子,“……谢……谢谢。”


  “啊?你在说什么啊萧望舒?”张仙凡憋着笑,俯身凑到他耳旁,“能不能大声点?”


  萧望舒刚消下去的火气又蔓上来,索性朝着张仙凡的方向侧身,破口大骂:“你妈个死聋子,我说谢谢,cnmlgb,听不懂人话是吗?用不用你爹我带你去医院挑助听器啊?臭鲨bee?”


  这大概是张仙凡听过最不讲道理的感谢。


  骂完以后两人才不约而同发觉,他们间的距离很近,近得看不清对方容貌,却能感受到喷洒着,不分彼此的温热鼻息。


  唇舌近在咫尺。


  不知是谁先起的头,又勾起了谁的情难自禁,从克制到试探,最终少年气盛的浓烈情欲交织纠缠,覆水难收。


  星子搅碎晚霞,暮色褪尽,明月高悬。


  那种大脑一片空白,仿佛有电流从嘴唇通向腹部,全身酥麻的旖旎还未散去,他们局促地坐在病床左右两端。


  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萧望舒率先问道。


  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?


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张仙凡故作轻松地耸耸肩,“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  谁知道呢,或许是十三岁通过显示屏,对视的第一眼,又或许是成为队友后,相处的每个点滴瞬间。


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萧望舒也说。


  年少的钟情往往始于一场莫名的冲动,然后才是不依不饶,毫无保留。就像一碗入口清淡,但回味无穷的梅子汤,碎冰碰壁,啷当响起的,都是一声声青涩懵懂,却最真挚热忱的怦然。


  “真抱歉,”张仙凡的嘴角高高翘起来,带些揶揄,“毁了你UYG最后一个直男的伟大梦想。”


  “……”萧望舒有些茫然地叹了口气,没敢看他,“我不知道。”


  张仙凡心漏跳了半拍,坐近了,手指撑起他下颚,强行与他对视:“不知道什么?是你先亲上来的,难道你不喜欢我么?”


  此刻他的神情一定是笃定的。张仙凡乍看温和从容,不争不抢,但实际上尤为自信骄傲,这一点,从他的打法就看得出来。


  新人上场总是很虚,会给人手忙脚乱的感觉,身为前锋,张仙凡却一直很稳,不骄不躁,无论优势还是劣势,有种即便独狼也能1V99,在绝地岛杀出重围,淡定吃鸡似的。


  反倒是向来爪牙舞爪,以狂妄自大面具示人的萧望舒泄了气,别扭着:“……没有。”


  张仙凡:“没有什么?”


  “没有……不喜欢,”萧望舒心慌意乱,紧张出了一身汗,寒意从骨髓里涌上来,渗入四肢百骸,冷得浑身哆嗦,“我只是,只是觉得……”


  从感觉他皮肤开始发冷开始张仙凡就立即放开了他,无奈又疲惫地叹了口气:“算了,觉得勉强就算了,反正也不是初吻,我当被狗咬了。”


  委屈不解混着莫名的愤怒,张仙凡也分不清是种什么感觉,他没好脾气到现在还和萧望舒强颜欢笑,就起身往外:“我配不上你。”


  “你妈,能不能听我说完?!”萧望舒下床去追,连鞋都没穿,光着脚踩在冰冷的地板上,寒意从脚底渗入,空了一天一夜的胃像被一只冰冷的手掌狠狠攥了两下似的,猛然一阵收缩。


  他疼得身形一顿,眼前黑了一瞬间,耳畔响起锐利嘈杂的嗡鸣。


  萧望舒一咬舌尖,利用疼痛的刺激强行唤回涣散的神智,然后一把握住张仙凡手腕,嗓音又干又涩:“老子没觉得你配不上我。是我,我tm是觉得我配不上你。”


  ——这么自信的萧望舒,居然会皱着眉,苦涩又无奈地跟张仙凡说:“不是你配不上我。是我,我配不上你。”


  这一刻,他的自矜自傲,与自厌自弃,终于都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了张仙凡眼前。


  “为什么?”张仙凡抬眸看他,下意识板起的脸色放大了他清冷疏离的气质,此刻竟显得有些不近人情。


  “我不好,”萧望舒说着,又笑了起来,仰着头,看着天花板,报菜名儿似的报出一长串,“脾气不好,性格不好,出身不好,未来应该也不会很好。”


  “你看走眼了张仙凡,”萧望舒缓缓松手,恋恋不舍般地放开他,“是我配不上你。”


  张仙凡忍无可忍,终于说了有史以来第一句脏话:“……你是傻子吧。”


  “你有什么毛病,整个PUBG圈都知道。但我觉得很好,否则就不会喜欢你,”张仙凡反手牵住他,“你要搞清楚,萧望舒,是你觉得你不好,不是我觉得你不好。”


  这是萧望舒第一次体验被坚定选择的感觉。


  他怔然地看着被张仙凡牵着的那只手,居然有想要落泪的冲动。


  如果不是小腹内的脏器绞得翻山倒海,萧望舒几乎要以为这是场荒诞不经的美梦。


  萧望舒吸了吸鼻子,鼻音浓厚:“……你刚才说什么?不是初吻?张仙凡,你tm居然敢早恋?哪棵白菜这么倒霉被你这头猪拱了?!”


  张仙凡:“……你一定要这么直男吗?”

评论(32)

热度(2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