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

只写小甜饼的甜文作者一枚呀❤️

荒芜 1

  抑郁风情腰伤攻×玫瑰少年美人受 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背景,半电竞。

  谭笑×李华

  “他们在彼此荒芜的世界里栽满了玫瑰。”

//

  一直想写一个抑郁症的角色,偶然看到@十里 老师的梗,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段子起的灵感,然后就下笔啦~

  受是美受,舞蹈生,注意避雷嗷~

  但构思到后面可能跟老师的初设已经有很多不同哈哈哈嗝(不要揍我)。

  佛系更新~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看这种类型所以速度待定惹,但也是会尽量填完坑的~

  剧情为主,虐为辅,不会为虐而虐,应该攻受都会有虐的部分,但虐攻居多~(受应该都是虐心吧)

  欢迎捉虫指正~

  请各位多多指教啦~

——

   “男的?”谭笑一脸不可置信,“分带你上了,皮肤给你买了,天天哄你开心,你和我说你是男的!?”


    他是刚被俱乐部从首发换下来的职业选手,还没退役,平日在家开直播,由于性格欢脱,且整得一手好活,所以粉丝不少。


    前阵子他心血来潮,在附近的人里刷到一个用粉红色魔卡小樱头像的白银三,登时脑子一抽,非得加人家收徒,说缺一个关门弟子开宗立派。


    他疯疯癫癫,热衷不按常理出牌也不是三两天的事,这回估计是私下追了哪部修仙师徒狗血爱情剧,感触良多,准备在现实世界里当一回霸道师尊。


    魔卡小樱不开麦,谭笑满心宠爱:“我看上的徒弟再怎么任性我都宠!不开就不开,宠!往死里宠!”


    魔卡小樱喜欢玩杨玉环,谭笑豪掷千金送皮肤,做教程,手把手教细节思路打法:“宠!往死里宠!”


    魔卡小樱段位不高,谭笑连夜开小号带她上分:“宠!往死里宠!”


    魔卡小樱被针对,谭笑直接把对面抓爆:“宠!往死里宠!”


    魔卡小樱被嘲讽,谭笑直接开麦理论,一顿阴阳怪气输出,誓死维护徒弟的游戏体验:“宠!往死里宠!”


    魔卡小樱是男人,谭笑险些没被一口奶茶给呛死:“宠……什么!?你是男的!??”


    这回,谭笑宠不起来了。


    “关门弟子”摇身一变,从小姐姐成了个带把的大汉,整个直播间都笑得不行,刷了满屏的:“哈哈哈。”


    甚至有不少职业选手火速搜房号过来现场吃瓜,围观这场闹剧。


    谭笑直播间的热度火速升到了平台第一。


    组队界面里,粉嫩魔卡小樱头像右下角的语音图标闪动几下,声音戏谑,不紧不慢:“我说你怎么这么热情,原来你以为我是女孩。”


    看来就连当事人魔卡小樱本尊,对这事儿都有点幸灾乐祸。


    只有谭笑受伤的世界构成了。


    “你用魔卡小樱当头像,我怎么知道你会是女孩?”谭笑双手抱头,崩溃又震惊,“而且还叫小花!”


    毕竟在刻板印象里,用这种头像的都是可爱的女孩子。


    而且,天知道ID后面挂一个这么浪漫樱花符号的,会是个男人啊!??


    小花语气平缓,语气温和如水流:“男生也可以叫小花,也可以用魔卡小樱当头像啊。”


    “可你还爱玩杨玉环,王昭君,安琪拉,妲己和……瑶!”谭笑伸手数满五个手指。


    他的手型轮廓很好,掌长指尖,纹路分明,筋骨很匀称,自然舒展,皮肤白皙光滑,覆着窗外透进来,清亮干净的天光,显得右手无名指的薄茧尤为明显。


    用粉丝的话来说,这一看就是一双出自富贵人家,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手。


    “男生也可以喜欢玩这些呀,”小花仍旧心平气和,“毕竟英雄没有界限,就像也有女生喜欢玩很帅很秀的英雄,并且照样玩得很6一样。”


    他话音没什么起伏,清淡轻柔得宛如温水,顺着耳机淌入耳蜗。


    谭笑想,类似的问题他一定回答过无数遍,才能应对得如此慢条斯理,游刃有余。


    好像……还挺有趣?


    谭笑弯了弯眼睛,饶有兴致:“好吧,说得挺有道理,徒弟。”


    他天生一张笑脸,笑眼笑唇,连说话也带着懒洋洋的笑腔,很爱笑,也无时无刻不在笑,故而他的笑意感染力很强。


    仿佛一两缕春风,带着阳光的味道拂过脸颊,并不闪耀灿烂,但就是有种能让人会心一笑的治愈气质。


    直播间被怼脸杀的阿伟们死了一轮。


    “我没有占你便宜的打算,”小花轻叹一声,略带歉意道,“只是从始至终,你都喊我‘徒弟’,先前我并不知道你将我当成了女孩。”


    “稀奇,”谭笑睁大眼睛,“照你这么说,这事难道是我的错?”


    “不是你的错,可我也很无辜,”小花态度虽柔和,但理直气壮,“你看这样行不行,你照代练的市价算一算,看看这些天和我上了多少分,我连同皮肤的钱一并给你。”


    王者荣耀里反串女孩子骗皮肤骗分的玩家不在少数,这游戏谭笑玩了将近七年,类似的事情见得多了,还是头一次见这样真诚坦率的。


    别人卷款跑路都来不及,他这徒弟居然说要还钱?


    真是,更有意思了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能拿我当代练呢?”谭笑有意搞节目效果,捂着胸口表情扭曲,动作浮夸,痛心疾首道,“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呀,大徒弟,这么多天师徒情谊,难道是假的?”


    指责也好,惊讶也好,谭笑从始至终一副优哉游哉的笑腔,比起生气算账,反倒更像是逗着他玩儿。


    故而小花也没急,也跟挑逗似的,和谭笑有来有回:“看你呀,师傅,如果在知道我是男孩以后,你还能像从前一样热情,那我一定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一定什么?”谭笑不自觉被他循循善诱的嗓音带着跑。


    “一定,”小花压低了嗓音,“知恩图报。”


    这算什么?调戏吗?


    怎么会有这么有意思的人?


    一瞬间,谭笑已经想笑了。


     “我才不要你知恩图报,”但他还是尽力按捺着上扬的嘴角,哭丧着脸,泫然欲泣,“我那么大个温柔善良的徒弟忽然成了男人,这种巨大的落差感,这种浪费感情的无语,你能理解吗?你把我那么大个温柔善良的徒弟还给我!”


     摄像头清晰捕捉到谭笑上扬又下垂,抖动到近乎抽搐的嘴角,俨然是憋得不行,直播间里的观众已经笑疯了。


    毕竟谭笑是个撩完就跑的性子,玩的又是游走位,几乎将全王者荣耀职业圈的打野和ADC都撩了个遍,这么多年,还是头一次遇着一个能和他旗鼓相当的。


    “可是,”小花缓缓道,颇有些无奈,“温柔善良的小徒弟,本来也可以是男人啊。如果你不介意,我把我还你,行不行?”


     谭笑:“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观众看得有意思,在弹幕里聊得热火朝天。


     弹幕A:“糟糕,哈哥恐怕要惜败一局。”


     弹幕B:“完蛋,哈哥峡谷第一渣男地位不保。”


     弹幕C:“未必未必,说不定笑笑在攒大招,准备一语致死偷对面家呢?”


    他的职业ID是“Happy”,由于职业选手们来自五湖四海,口音也各不相同,久而久之,就叫成了“哈皮”, 加上职业生涯不算短,慢慢成了前辈,称呼就逐渐演变成了“哈哥”。


     灯光落入他眼眸,倒映出来的余晖却并不明显。


     或许是睫羽很长的缘故,他的眼眸不算多亮,总藏在光束间的阴霾里,除却一成不变,春风般清润的笑意以外,便再看不见其它,只余下深海底般深不可测,漫无边际的黑。


    谭笑拖长声音“啊”了半晌,也憋了半晌,最终还是没忍住,噗嗤一声:“行啊。”


    这下轮到原以为谭笑会知难而退的小花懵了:“嗯???”


    “我看过,你和我离得很近,”他笑眯眯地说,“那就见一面吧。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见面?”小花顿了顿,“要真人线下1V1决战紫禁之巅吗?”


    “干嘛?”谭笑挑衅,“你不敢?”


    “我是在校大学生,打架会记过,”小花声音里带着笑意,“等我毕业吧,诚信1V1,打到你妈都不认得。”


    “这么凶?”谭笑啧啧称奇。


    “气势不能输。”小花很惭愧。


     “放心吧,你可是我的关门弟子,我使劲宠你还来不及,怎么忍心和你决战紫禁之巅啊?”谭笑夹起声音,“人家只是,想看看你要怎么把你还我而已啦,亲爱的,徒弟。”


     原以为闹出这么大一个乌龙,会令谭笑对带徒弟上分的兴致消减一些。


     不料玩儿似的吵过一场以后,谭笑跟没事人似的:“上号吗,徒弟?”


    小花也是个狠人,见状也装无事发生:“走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”谭笑忍不住说,“你能不能把麦闭了啊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”小花颇为无语,“不是你让我开麦的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现在不想让你开麦了。”谭笑正色。


     “可现在我想开了。”小花微笑。


    如果可以,谭笑真的很想顺着网线过去将他的音频关掉,或者给他的手机装个变声器,弄成跟钉宫理惠似的的萌妹音。


    可惜谭笑不能。


    他玩闹时看起来生龙活虎,开局以后的状态却并没有很好,拿个李白频频断大,后期甚至连复活甲换名刀的常规操作都失误了好几回。


    加上他被换下首发的事,几乎让人浮想联翩。


    弹幕A:“照哈哥这个状态,想重回首发估计不可能了。”


    弹幕B:“当不了首发果然是有原因的。”


    弹幕C:“今年NBG出线的机会估计也不大。”


    弹幕D:“同NBG出线机会不大,毕竟NBG以前走的一直是辅核流,把笑笑换了还怎么玩?”


    弹幕E:“你哈皮哥状态这么差,不换NBG也没得玩啊。”


    弹幕F:“他不是年年都这么拉吗,否则能打野转射手再转辅助?说得他好像夺过冠一样,真有意思。”


    弹幕G:“但不可否认,哈皮确实帮NBG拿过很多荣誉吧?把他换下首发确实可惜了。”


    弹幕H:“你哈哥自己都不在意这首发位你们狗叫什么?真是皇上不急那啥急。”


    在职业选手的直播间里,对战队水平和大赛战况的分析讨论,一直是观众们的热门话题。


    谭笑没有关弹幕的习惯,偶尔抬头看两眼,眸光略有些闪烁,但嘴角翘起的弧度却几乎没变过,仍旧像没事人似的。


    免不了有战队粉失望透顶,火气上头,骂他没心没肺,不去打巅峰冲分训练,反而在这里玩养成游戏。


    不过骂得也并非全无道理,毕竟他自走进人们视野以来,可谓是赢也笑,输也笑,队友哭的时候他在笑,队友不笑的时候他在笑,队友笑的时候他狂笑。


    就连被换下首发后接受的第一场采访,也是言笑晏晏,漫不经心,可谓将“没心没肺”这四个字贯彻始终。


    晚上十一点,谭笑准时下播。


    与他嬉皮笑脸没个正型的性格截然相反,谭笑是老年作息,规律得同样和整个职业圈的夜猫子们格格不入。


    镜头以外,谭笑有些心不在焉,从不同的几版药片里分别挤出几颗,大的用菜刀切成二分之一,就着随手从冰箱掏出的巴黎水一把吞了。


  他其实没什么表情。


  但镜子里,他就是眼弯唇翘,喜逐颜开,一张玩世不恭的笑脸。


  他抬眸瞥了镜子一眼。


  一缕月光穿过窗户弥漫进来,凝聚在他瞳孔,像在漆黑如墨的眼珠里点了一颗银星。


  盈盈笑面之下,银星空旷幽远,虚无寂灭,透彻清冷。

评论(60)

热度(502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